Thursday, May 07, 2020

安靜思想誰是真神

這文章原載於2020年5月《號角月報美西版》

「媽,讓我來讀點東西給你聽,好嗎?」

我有氣無力地微微點頭。兒子先把兩個枕頭墊在我頭下,再翻看床邊的書報,最後拿起那唯一中英對照的靈修日引,隨手一翻,清一下喉嚨,開始朗讀。

那是2003年暑假,前兩天我才作完一個大手術,正躺在醫院病床上,傷口非常疼痛、全身無力、半睜著眼,看著我的心肝寶貝,心中隱隱為身體的復原擔憂。

聽兒子讀了一篇又一篇,我的心漸漸平靜下來。他雄厚的男中音讀出神的安慰,我心中湧出一股暖流,甜蜜地想:「兒子真的長大了,大學暑假回家幫忙父母從大房子搬到小房子,真不簡單。現在又跟爸爸輪流到醫院陪我,這樣的孩子我夫復何求?」

突然間,他露齒一笑說:「媽,這篇文章引用詩篇四十六篇第10節耶!」

他讀著讀著,我很興奮地說:「你知道這是可以唱的嗎?」

他還在點頭時,我已迫不及待地唱起歌來:「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你們要靜止,要知道我是神!)」

他也自發地配上和音同唱第二句、第三句:「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母子倆一遍又一遍地用英文唱《安靜思想:我是真神》。就這樣,我們在醫院病房敬拜神,一同領受神的真實、享受神的同在、感受神的大愛。

時間一霎眼就過去。2019年媳婦生了老五,一個月後我去了他們家24天。由於當時正遭受坐骨神經痛的苦楚,我除了將遞給我的嬰兒好好地抱著,根本無能為力幫忙家務。我可以整天抱著寶寶,雖然
也很喜歡與其他孫子女在一起玩棋盤遊戲和游戲,或者一本又一本地讀故事書。在抱嬰兒前,我通常關閉手機和電腦,這樣可以享受靜止不動地抱著她的感覺。有一天,媳婦進房間查看我們,並靜悄悄地拍了照片。

每當我看這張照片時,都會記得天上的父親如何把我抱在祂懷裡,而我要做的就是緊緊地抱住祂,安靜地享受祂的擁抱和保護

在這大流行病疫時,我們在家隔離,當我日復一日閱讀壞消息,聽到別人的苦難後,有時難免感到焦慮、沮喪、恐懼甚至憤怒。我擔心所有我愛的人......想像一下,當我有機會看著孫子孫女唱我最喜歡的詩歌時,我感到何等喜樂!的慈愛、恩典與信實永遠長存!

我在1989年1月28日第一次聽到「耶穌恩友」這首歌。那天是我生命、婚姻和家庭的轉折點。通過以下鏈接,你可以從幾年前錄製的6分鐘錄像了解為什麼這詩對我意義那麼重大:https://vimeo.com/180843010

已經31年了,這首歌仍然是我的最愛。因為它總是使我想起,我可以把一切痛苦、悲傷和煩惱在禱告中帶到主恩座前求。親愛的朋友,你可以直接向神祈禱,也可以讓我知道你的困苦和掙扎,讓我為你代禱,和與你一起禱告。

耶穌告訴門徒們:「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今天是耶穌受難日。我們紀念祂從天上來到地上拯救我們,為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受難受死。星期天是復活節,我們將慶祝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願你和你的家人在裡面找到保護、平安和活潑的盼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