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9

培養一颗感恩的心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詩篇136:1)

這世界全地有那麼多壞消息紛至踏來,你有時會覺得難以感恩嗎?

有一次預定在一個支持小組中演講。日期接近,我特別預留了一個早晨來完成講義。 但那天煮早餐的時候,後背突然疼得厲害,以至無法站直。

不好了! 坐骨神經痛又發作了!

我小心翼翼地走向牆壁,馬上開始做從物理治療學到的「放鬆神經」運動。 但是,當它似乎不起作用時,我開始感到恐慌。

我一定沒有辦法準備講章了! 也許根本不能去演講!

彎著腰,一邊禱告一邊走,我慢慢地來到家中的辦公室。靜坐一會兒後,我寄出一封電子郵件。

「嗨,我仍打算到支持小組,但可能沒有講義不然會很遲才將講義發給你。因為我今天背痛,而且還有很多其他事情。請為所有與會者和我禱告,尤其是我的坐骨神經痛。到時見。

我安靜地坐著,接受(不單單是忍受)當下的痛苦。 在不知不覺中,疼痛竟然消失了。 兩天後,我在「情緒調節--情緒和壓力如何影響健康」講座用了這個最新的例子,怎能不感謝主呢?

數算福氣,表達感恩可以把我們的心思意念從生活和世界的煩惱中解脫出來。我喜歡在感恩節前後使用以下清單來培養一颗感恩的心。 你可以試試一兩個問題。

1.你今年收到了哪一件最大(有形或無形)的禮物?
2.今年有哪兩件事改變了你的生活?
3.今年有哪三件事有助於你的信仰成長?
4.您願意為家中哪四大福氣感謝神?
5.你有過哪五次快樂的經歷?
6.即使我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上帝創造的哪六種東西是我們生存所必需的?
7.在你家裡或外面,誰是你最感激的哪七個人?

第五個孫女是2019年最大的禮物。我在媳婦的母親照顧了他們一個月之後,去幫了24天。 我真的可以整天抱著小孫女,即使必須先坐下,等她的爸媽把她抱過來。 我也很享受和其他孫子女們在一起,經常玩一個又一個不同的游戲,輪留唸一本又一本不一樣的故事書。 感謝神,兒子媳婦既是負責任的父母,又體諒我的坐骨神經痛。跟孩子們一樣早睡午睡,我在那裡比在加州還輕鬆得多呢!

今年發生了許多事件和變化,更堅定我的信仰,幫助我成長。

譬如關於我的坐骨神經痛。去年這個時候,我告訴主治醫生我的背痛復發。她叫我好好休息並再次開處方讓我接受物理治療。 由於從前已經嘗試過幾次,而結果都不太理想,我不以為然。不過最後還是打了電話預約時間,安排在12月我不那麼忙的時候。 可是在感恩節後的那一天早上我的背疼實在太厲害,不得不打電話求救。

不料,他們說當天下午我就可以約見另一位物理治療師。 在問完我的情況後,她要求我自自然然地站在鏡子前,將手放在臀部上,讓我看到左右兩邊的不平衡。 後來她診斷出坐骨神經痛的原因,並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教我如何鍛煉身體和改變腄眠姿勢, 甚至告訴我當如何抱嬰孩。

「放鬆神經」運動非常有用,結果從五月底開始,我可以恢復最喜歡的活動,就是與主中每天一同散步。 感謝神讓我遇見這樣有知識,有技能,又有愛心的物理治療師!

我還因主中的視力變化而經歷神的奇異恩典。7月下旬,他的左眼突然模糊起來。 我很害怕,因為他只有一隻眼睛看得見。 視網膜專家檢查之後,八月初對他的眼球進行了注射,以減緩視網膜中積聚的液體。注射的藥物通常用於化學療法治療癌症,並且無法保證能醫好視力,「也許只能靠注射保持視力不變壞,等視力穩定後也許還要配特殊的眼鏡。」

我發了緊急代禱信,求神開恩保守讓主中能夠繼續開車閱讀講道和帶查經。

主中很平靜。我也儘量控制情緒但感到非常害怕和擔心,尤其是在網讀了一些負面報導之後。 如果眼球注射有負面影響怎麼辦? 如果主中失明了怎麼辦? 如果...... 

不料,注射短短兩天之內主中就能看得清楚。 九月再檢查時,連醫生都驚訝主中眼睛竟然恢復得那麼快,而且不需要再注射,只要再檢查以確認視力穩定。 想像一下11月驗出主中左眼竟然有20/20視力我們何等喜樂。 醫生說:「一切都很好。12月再檢查一次,因為我們需要密切地觀察你。"We need to keep an eye on you." 」我不能不說:「感謝! 」連醫生也點

2007年,主中的左眼接受手術醫治視網膜的黃斑部分裂孔。 手術前我怕得要死,但在星期的查經聚會中,得到神話語的安慰 十二年後聽到主中需要眼球注射我再次怕得要死不料,手術前幾天,在星期一的查經聚會中,在不同的城市神竟然用同一段話(馬可福音6:45-52)對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我怎能不感謝主呢?

世事無常但可以感謝主耶穌的救贖並與我們同行。 請點擊這裡閱讀「 低頭向下也感恩」一文來了解主中的左眼如何在2007年失去了視力又如何恢視力。感謝神的的大慈愛和信實!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你好嗎? 讓我聽聽你的感恩和壓力,並為你禱告。

感恩節快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