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低頭向下也感恩

刊登傳揚福音雜誌2011年11月號

低頭向下也感恩
作者 : 蔣吳蘊蘭

2007年八月我們的獨生子結婚,完成人生大事。9月初,教會同意外子主中和我在聖誕新年期間,前往德國和英國參加短宣。購買機票後一兩個星期,主中左眼看東西時覺得怪怪的,立刻約醫生檢查眼睛。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轉介和檢驗,到了十月中旬,兩個視網膜專家都診斷他視網膜的黃斑部分有裂孔,影響中心視力

醫生說:「若想恢復中心視力,唯一的方法是作玻璃體切割術(vitrectomy)過程包括抽除玻璃體袋,以一個氣泡取而代之術後要低頭保持臉向下,讓氣泡輕輕托壓視網膜牆。這樣希望新的細胞有機會生長,自自然然地填補黃斑小洞……復原期需要六到八週,復原前千萬不能坐飛機……術越快越好

第一個空檔1113日,正是我們聖誕節航班起飛前六週

本以為自己能安心交託。不料主中前一週的禮拜二晚上,突然感到不適,胃轉動胸膛收緊頭昏眼花暈眩和噁心冒汗呼吸急促四肢發軟。奇怪的是,同工會一開始就沒事。類似的症狀在禮拜三晚上禱告會前又發生。最後,意識到潛伏的焦慮和恐懼讓我不堪重負。禮拜四的查經班,上帝透過馬可福音六章45-52節,門徒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走,以為是鬼怪,就喊叫起來;因為他們都看見了他,且甚驚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神的話語解除了我的驚慌。

接下來的手術非常順利。但回家後主中開始不舒服,整個晚上頭痛嘔吐數次。他不時用手指壓按鬢角,顯然是在難以忍受的痛苦中。我想幫助,問了很多問題也得不到任何回答。當他大喊:「別管我!時,我確定大事不妙。

第二天早晨,開車往診所,主中坐在後座,身體前傾,臉朝下放在枕頭上。拼了一個半鐘頭的交通,好不容易見到醫生。原來氣體繼續膨脹,氣泡緊推視網膜牆,使眼壓急促上升,引發頭痛嘔吐。為了避免來回耽誤時間,醫生安排我們在一間檢查室,算是臨時眼科ICU(重症監護病房)。這樣,醫生可以隨時進來檢查主中的眼壓和點滴各類眼藥水。

之後的幾天裡,主中的左眼壓力一度高達53(而正常眼壓為921),有視網膜脫離、眼睛失明的危險。白天留在眼科ICU,晚上回家休息。雖然筋疲力盡,我仍找機會發電子郵件給家人朋友及弟兄姐妹,報告最新消息、請求代禱。當時的痛苦恐慌、安慰和盼望,若詳細描述都可以寫一本書了。

等到主中眼睛穩定的時候,恢復期已拖延了一週。過了幾天,我提出心中疑慮,是否應該取消聖誕節那天的航班。保持著面朝下姿勢的主中回答:「已經等了三年要參加這次短宣,我寧可冒失去金錢的風險。

每年感恩節通常是週四與主中的家人週末與教會弟兄姐妹共渡。有了媳婦,過節應會更加熱鬧,現在不能如常參加舊金山家族團聚或教會感恩大餐,我心裡蠻難過的。雖然心中有遺憾,但還是鼓勵大家好好過節,不要為我們擔憂。

感恩節晚上,主中帶著眼罩低著頭面朝下,慢慢地與我共進晚餐。在寧靜中,心中突然湧流說不出的平安,原來兩個人在一起就要感恩。世事無常,若不是靠著上主恩典,日子怎麼過?無論眼睛好不好,無論短宣去或去不成,主的恩典夠我用。

週五上午,電話響了。媽媽,我們今晚可否過來?我們會帶昨晚姑姑家的火雞和其他美食。電話接二連三,弟兄姐妹帶來午飯及拿手好菜。雖然晚了一天,我們還是能夠和兒子媳婦共渡他們婚後的第一個感恩節,享受主愛的甘甜。

聖誕節那天,我們從舊金山飛往德國,順利參加短宣。感謝神!

**************************************************************************
要轉載這篇文章?沒問題!只要確保您包括一個完整的文章來源,並盡可能現場鏈接到我們的網站。請通知Winnis轉載將何時在貴刊物出現。文章來源應包括以下作者簡介:

蔣 吳蘊蘭師母是加州執業婚姻家庭治療師,亦為ParentingABC創辦人。持有西方神學院 (Western Seminary)婚姻家庭及兒童輔導碩士及加州大學(U.C.Berkeley)電機電腦工程學士。她專門幫助講普通話或廣東話的父母,使他們與美國出 生的子女和諧相處,並更進一步地享受、影響及造就下一代。除了在私人診所從事臨床治療,還透過現場或電話講座、培訓、教練和寫作來幫助華裔家庭,增進婚姻 及親子關係,共創美好人生。歡迎瀏覽她的網站ParentingABC.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