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天涯海角主同行





原載於2011年11月《號角月報美西版》

天涯海角主同行

蔣吳蘊蘭師

在漫長的人生路上,起伏不定難以掌握!踏過平靜安穩,歷經幾許風波,若不是靠著上主恩典,日子怎麼過?……主的恩典夠我用,順服帶領無差錯。但願一切歌頌讚美,歸我主我的神。祢是我堅固保障,求祢將我隱藏,容我在祢懷抱中,今生與祢同走過。(新心音樂鄭鎧賢/余遠淳)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也是這一年半對恩典更深的體會,在感恩節獻上感恩。

20103月初,兒子帶著媳婦和小孫女遠赴非洲,參加團隊預備開學校教英文。心中難捨,但也明白他們與其在美國等簽倒不如適應鄰近語言文化。親家和我們一同送他們到機場,臨別依依。分隔天涯海角,夏天聽到媳婦懷了老二,固然高興,但等到12月中旬,不知道嬰在哪一個國家出生?是否可以探望?難免擔心。因外子主中和我早已安排在聖誕新年前往歐洲短宣,情更複雜。

十二月中旬還沒下來,他們終於決定在1221日起飛,22中午到達美國,重逢在望。不料,消息傳來,歐洲的主要機場被大風雪癱瘓關閉22日主中全天候在網上查詢機場情況和飛行狀態。過了午夜,他告訴我:「他們已經降落在法蘭克福。但連接航班被取消。」我心一沉,想到兒子帶著待產的妻子和兩歲多的的女兒,流落在寒冷的機場,怎不擔憂

為了安慰我,主中說:「別擔心!如果他們不能回來,也許我們能在法蘭克福見面。」百思不得其解:「怎樣才能到達那裡?」主中說:「這超出我的想象。讓我們祈禱,好好睡覺。」

翌日七點多打開電腦竟然看到兒子的電郵:「航班被取消。不得不換班……航空公司XX變成YY。在網上YY航班ZZZ號,目前延誤4小時。」

久別重逢喜出望外聖誕節前夕,偕兒子媳婦孫女在舊金山與主中的媽媽弟弟妹妹等共進次日早晨,兒子送我們到機開始為期24德國英國和法國的培訓之旅。在法蘭克福機場,果真看到寒冬風雪的痕跡有相片為證

在歐洲,主中和我在三個《門徒訓練》營會及當地教會服事風塵樸樸。睡過七不同的,坐過飛機出租車汽車火車歐洲之星和地鐵。雖然忙碌疲倦看到年輕弟兄姐妹渴慕神話語的心還有同工團隊同心合一的擺上很受安慰。

一月十八日回到美國全家團聚突然聽到埃及動亂的消息很難想象他們在開羅過了九個月平安的日子神及時把他們帶回來等待多時的簽證也奇妙的被批准

一月底小孫子出生,照顧孫女是我最大的樂趣兩歲多的孫女簡單短句,英語句子通常有「請要求」三個部分,好比「請爸爸牛奶」,「請爺爺水水」或「請媽媽豁免(excuse)?」(飯後可否離桌?)孫女最喜歡的的一句話「請奶奶玩」後來她又學會說:「奶奶,您在做什?」和「愛您奶奶。」每頓,我們手禱告飯。有一天,她竟然說:「請禱告。」從此,成年人祈禱後,她都用童稚可愛的聲音謝飯:「親愛的上帝,謝謝您的食物,阿們。」

共享生活空間,給我們機
會操練和成長。我一直以為自己很愛孫女。但有一天我問:「你想抱抱奶奶嗎?」她說:「!」我竟然感到傷害和被拒絕,還有點生氣!幸好媳婦我的失望,立時提醒:「她太了。只能她爸爸的方式。」還好那也是本來的方式,就是面帶笑容,蹲下來,伸出臂,說:「抱抱。」

感謝神,主中和我第二次作爺爺奶奶歡喜無限小孫子83盎司身高21吋,塊頭跟他爸爸當初一樣兒子媳婦為姐姐」作好心理準備還買同樣圖案的毯子給她的娃娃弟弟使她不覺得被冷落

晚飯媳婦與女兒玩耍抱嬰兒。盯著對方的眼睛,我他笑,他打瞌睡,我閉目養神。突然,聽到媳婦說:「哇,你們兩個看起來很舒適很快樂。你抱他一個多小時,手臂累了嗎?」我正在吸吮所有相聚的時間怎麼會累?

日子如飛而去雖然他們在嬰孩剛滿月就飛往非洲,可是我實在感謝神從前常遺憾母親沒有親眼見過我的丈夫和兒子。然而,主中的媽媽健在我們又有兒子媳婦孫兒孫女。豈不是神的恩典嗎?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十六至十八節說:「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這不是律法乃是打心裡對恩典的回應

蔣吳蘊蘭師母是加州執業的婚姻家庭治療師,亦為ParentingABC.com的創辦人

**************************************************************************
要轉載這篇文章?沒問題!只要確保您包括一個完整的文章來源,並盡可能現場鏈接到我們的網站。請通知Winnis轉載將何時在貴刊物出現。文章來源應包括以下作者簡介:

蔣吳蘊蘭師母是加州執業婚姻家庭治療師,亦為ParentingABC創辦人。持有西方神學院 (Western Seminary)婚姻家庭及兒童輔導碩士及加州大學(U.C.Berkeley)電機電腦工程學士。她專門幫助講普通話或廣東話的父母,使他們與美國出 生的子女和諧相處,並更進一步地享受、影響及造就下一代。除了在私人診所從事臨床治療,還透過現場或電話講座、培訓、教練和寫作來幫助華裔家庭,增進婚姻及親子關係,共創美好人生。歡迎瀏覽她的網站ParentingABC.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